《你好生活3》:“央视天团”解锁冲浪新技能
2021年09月24日 16:47 来源:央视网

  “如果每一朵花都能用尽全力去凋零,那就会有足够的养分去长出一棵树;如果每一颗种子都能用尽全力去消失,那就能从内生长出枝芽来。”——李思思

  沙滩、海浪、鲜花……随着镜头中美丽的海滨景色,《你好生活3》第八期缓缓拉开了序幕。这一次的海南之旅,除了撒贝宁、尼格买提、任鲁豫、王冰冰外,期待已久的李思思和康辉也欣然来访,六人开启了“央视天团”快乐又温馨的团建日。

  王冰冰“排球式”扣藤球 任鲁豫撒贝宁冲浪花式摔跤

  随着上一期《你好生活》的播出,“85岁育种家没能陪伴家人哽咽落泪”、“撒贝宁从小就是干饭人”、“你家有哪些节约粮食的家规”等多个话题被热议,让大家在娱乐的过程中,也意识到节约粮食、好好“干饭”就是对袁隆平先生和程老爷子这样的科研工作者们最大的致敬和感恩。

  这一次,依旧在美丽的海南,嘉宾却开启了一整天的团建,节目在主持人的歌声中欢乐展开。说到“团建”,必不可少的就是运动,这一次,他们不仅跟国家队踢起藤球,还学习起了冲浪。别看主持人们平时文质彬彬,运动起来可毫不含糊。撒贝宁“倒挂金钩”式踢球看起来有模有样,王冰冰也演绎起“排球式”扣球,而尼格买提也试图用头接球,不料却扑了个空,惹得撒贝宁打趣:“你那么大个头都接不住”。这沙滩上的一幕幕,让观众们在看到“热血”大片的同时,也了解到藤球这一小众运动项目,让不少网友直呼“又学到新知识了”。

  而冲浪挑战部分更是欢乐不已,难度系数高到尼格买提“不满”:“这个项目可能会让我们以后在台里老死不相往来”。当主持人们换上泳衣开始练习后,也展现起了水中的花式摔跤技巧,小体格的王冰冰直接被浪冲了上去,而撒贝宁则是摔倒的时候拉着教练把教练也一把甩了出去。看着主持人们一次次地摔倒,却又一次次笑着站起来继续尝试,这样的挑战精神,让人不由得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和鼓舞,就像网友说的:“他们笑着站起来的样子真美”!

  康辉现场“播报”新闻联播 撒贝宁唱《多情的土地》致敬袁隆平

  傍晚,主持人们也来到了沙滩上。随着康辉的加入,“央视天团”再度开启夜话,欢声笑语到温情满满,无不让人感受到央视主持人之间和谐和愉快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期中的程相文老先生,也被再一次的邀请到了现场。这一次,央视主持人们为表达敬意,也特意为他准备了一个惊喜,那就是让康辉躲在幕后,为爱看《新闻联播》的他播报了一段关于他的新闻,当程老发现康辉在现场时,便立刻露出微笑,连任鲁豫都忍不住打趣:“老爷子见到你比见到玉米都高兴”。

  面对着程老爷子,撒贝宁更是感慨万千,不自觉唱起《多情的土地》,和小尼一起致敬起袁隆平老先生。其实对于大众来说,除了网上和心里的那一声“致敬”,做好“干饭人”,不浪费每一粒粮食才是对这些辛苦的科研工作者们最大的敬意。

  “央视天团”海边团建的一天,让我们看到《你好生活》就像海一般,调皮却又多情、治愈却又富有深度,节目中记录下无数美好的瞬间,更温暖了众多的人,而那些被发现的美好品格,也像是海上的灯塔,为许多人指引了方向,如果说去学习、去挑战、去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是《你好生活3》这一期节目想告诉我们的道理,那么,让人能带着笑学习,带着笑思考,再带着笑实践,这大概就是整个《你好生活3》的意涵。

  《你好生活》第三季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央视网联合出品,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的新青年生活分享类综艺节目,节目于每周四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火热播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