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福建莆田等涉疫区来(返)海口人员需凭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
2021年09月15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14日电 (记者 张茜翼)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海口市疾控中心14日发出提醒,对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涉疫区来(返)海口的人员需凭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仅持有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海口后在口岸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居家等待结果;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抵海口后在口岸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等待结果,1天后自行前往采样点开展第2次检测,居家等待结果。

  海口市疾控中心称,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海口的人员需开展14天集中隔离(从离开中、高风险地区算起),并于第1天和第13天分别采样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隔离期满核酸检测阴性后,再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1次免费核酸检测。

  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告,联系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间隔24小时后做好个人防护,自行前往采样点再次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于14天内从福建省非涉疫地区来(返)海口的人员,倡导个人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根据要求,海口市共同居住生活的亲属有28天内境外旅居史的入园入学儿童,接到本通知后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继续就读。

  海口市疾控中心称,海口市内人员如发现健康码显示异常(黄码或红码)或与国内近期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告,在相关部门指导下配合做好信息核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防控工作。市民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当地防疫规定。返回时提前24小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告,并按海口市管控要求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