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际人才之家免费为外籍人士提供个性化服务
2021年09月14日 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国际人才之家”揭牌免费为外籍人士提供个性化服务

  中新网海口9月13日电 (陈兰芳)“海口国际人才之家”揭牌仪式13日在海口举行。今后,“海口国际人才之家”将免费为外籍人士提供多项常态化个性化服务,帮助外籍人才更快适应海口、融入海口,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口国际人才之家”揭牌。 陈兰芳 摄
“海口国际人才之家”揭牌。 陈兰芳 摄

  据介绍,“海口国际人才之家”的功能主要包括加强国际人才的联谊、学术交流等,同时为外籍人才及企业办理各类出入境签证、办理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等提供咨询服务,提升海口涉外公共服务水平。

  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外国专家局局长王小宝在致辞说,近两年来,海口把人才引进与服务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先后在美国硅谷、南非、新加坡等设立引智工作站和联络站,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开展交流与合作。此外,海口开展制度集成创新,提升外国人才管理服务水平,在全省率先设立“外国人服务综合窗口”,外专局和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同时进驻,实现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并联审批”、“一网通办”。海口市外专局还针对外籍高端人才推行“1小时审批制”,实施“信用承诺”、“容缺后补”、“特事特办”等创新举措,两证审批时限由原来28天办结缩短至7天。

  据统计,截至2021年8月31日,海口市682家用人单位聘用持有效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816人,主要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国际人才活跃在服贸、教育、互联网等领域,为海口发展注入新活力。

  “海口国际人才之家”由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外国专家局)主办,海口市人才发展局协办,辅安人才人力资源(海南)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