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看海南"中央媒体自贸港行活动在海口启幕
2021年09月13日 18: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张相国向媒体单位代表授旗。凌楠 摄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张相国向媒体单位代表授旗。凌楠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3日电(凌楠)9月13日,“营商环境看海南”中央媒体自贸港行活动在海口启幕。多家中央媒体驻琼新闻机构记者、编辑将走进海口、万宁、三亚、琼中、洋浦,深入海南重点园区与企业采访调研。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是国家和各大城市竞争的软实力,其优劣影响着区域经济发展和企业家的投资热情。近几年,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批核心及配套政策密集出台,一批制度集成创新案例发布实施,重点园区极简审批制度改革、市县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推陈出新,亮点纷呈,取得了一系列改革成果。

  启动仪式上,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张相国说,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成立了由海南省省长冯飞担任组长的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统筹谋划、协调推动营商环境各项任务。海南连续三年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形成100多项制度集成创新案例。今年海南省政府上线了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对问题线索逐项推动解决。

“营商环境看海南”中央媒体自贸港行活动走进海口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凌楠 摄

  本次中央媒体自贸港行活动将重点关注“改革创新成果”“市场主体活力”与“干部作风”,从不同的角度去呈现海南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采取的新措施、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同时也将深入海南重点园区和企业,调研理出制度落实与市场主体满意度上的堵点、难点,助推海南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海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办公室主办,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广东省海南商会、海南苏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