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行助力三亚数字人民币推广 带您“惠”享支付新方式
2021年09月13日 17: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现场 王晓斌摄
活动现场 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3日电(王晓斌 叶念尘) 9月13日,“数字人民币 天涯任我游”启动仪式在三亚举行。活动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主办,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之一,现场为数字人民币体验推广、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助力。

  “惠”玩

  “这是您抽中的‘中小椰’玩偶,您孩子一定会非常喜欢!”炎热天气阻挡不了现场市民参与的高涨热情。张先生刚刚用数字人民币,体验了一把中行的一分钱抽奖活动。

  启动仪式上,海南中行准备了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以便参与者更好了解并体验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捷和优惠。在外场体验区,仅需使用数币钱包支付一分钱,就可以玩扭蛋机、兑换精美礼品;在内场展示区,则可进一步感受中行在智慧养老、冰雪冬奥等数币应用场景上的创新成果,体会数字人民币的多重魅力。

  “惠”享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 天涯任我游”活动将向成功预约报名并中签的消费者发放约28000份数币消费红包。红包分为200元、500元、800元三档,可在三亚市内近2000家涵盖食、住、行、游、购、娱的指定商户无门槛消费。

海南中行工作人员协助在三亚工作外籍人士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 王晓斌摄

  “通过中行数币钱包,除了本次三亚红包抽奖外,您还可以在客润佳超市等,享受支付满20减19元的优惠呢!”活动期间,海南中行还叠加了五重好礼,鼓励并邀请在三亚指定商户使用中行数币钱包:开通中行个人数币钱包,即送5元体验金;在客润佳、沃美超市等,支付满20元立减19元; 在蜈支洲岛景区、希尔顿酒店等酒店景区,支付满50元立减49元;在中免三亚免税城、凤凰机场免税店购物,消费满600元立减199元;在海旅免税城,消费满500立减109元等。

  “惠”用

  “我们希望借由‘数字人民币 天涯任我游’红包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数币、使用数币,体验数币支付的便捷,让数币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海南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将有力促进海南自贸港传统与新兴消费潜力的双释放,提高自贸港支付环境的建设水平,使客户充分体验创新支付的新渠道,让数币加快融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介绍,自数字人民币在海南试点以来,海南中行在数币多样化场景建设上已实现多项突破,基本覆盖免税购物、酒店景区、商超商圈、民生缴费、餐饮消费、旅游会展等多个领域,仅在三亚就已有800多家商户、3.2万人次通过中行数币钱包率先体验了新潮、便捷、优惠的支付方式。

  海南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中行将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助力消费升级、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数字化支付生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新模式,为海南自贸港和智慧海南建设建设注入新动能。(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