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男子3年前失踪 海南港航公安通过DNA比对助其回家
2021年09月13日 06:4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2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海口一男子3年多前离家后失去音讯,在其家人报警后,海口港港区派出所介入调查,并采集了该男子的DNA样本进行录入。2021年9月12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处获悉,通过DNA比对技术,目前警方在屯昌找到了该走失男子伍力军,将帮助他与家人团聚。

民警正给伍力军采样。 图片由通讯员亚春明提供
民警正给伍力军采样。 图片由通讯员亚春明提供

  不久前,有一名流浪男子倒在屯昌某乡镇野外草丛中,过路群众看到后立即报警。随后,该男子被屯昌公安、民政部门救助,由于该男子精神恍惚,一时间相关部门也无法确认该男子身份,于是采集该男子的血样送检。2021年9月1日,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接到海口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部门通过血样技术比对信息,该男子血样送检结果与海口的失踪人员伍力军相似度、比对率高,港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屯昌县南吕农场医院对其血样进行再次比对,经过检测,确定正是失踪人员伍力军。

  原来在2017年11月3日10时许,原海口港职工伍力军从家里出走后失联,其家人通过寻找无果后,并于2017年11月7日到派出所报案。经了解,伍力军,男,身高1米78,皮肤黝黑,偏瘦,脸色青黄,说普通话,患有精神分裂症,曾被送到省安宁医院治疗,后靠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海口港港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后立即开展工作,经多次走访调查发现,失踪人员伍力军当天从双拥路路口走向滨海大道,后来失去音讯。为了寻找伍力军的线索,港航公安局刑侦技术部门前往伍力军家中,采集伍力军使用过的帽子等物品进行DNA样本检验,并发布走失人员信息。

  近期,民警前往屯昌县南吕农场医院后,与伍力军进行谈心谈话,告知其家人也十分想念他和他的家中情况,提供家人照片,和其以前生活环境照片,帮助走失人员回忆以前记忆,并了解他是否愿意回家。伍力军表示非常想念家人,并记起家住在海口市港务局宿舍,家中有老母亲和弟弟妹妹。

  为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伍力军与家人团聚的愿望,海口港港区派出所民警将前往屯昌县南吕农场医院,接伍力军回海口与亲人团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