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以来有福建莆田旅居史的返琼人员需报备
2021年09月11日 17:5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1日电(记者张茜翼)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新增报告一起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源头疑为8月4日自新加坡经厦门机场入境返莆人员。海南省疾控中心11日发布提示,凡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琼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

  海南省疾控中心提示称,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返(抵)琼人员主动配合海南省管控措施,落实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请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时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要参加大规模的聚集。

  凡有上述涉疫地区旅居史、经停史的人员,请自觉开展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症状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检查。(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