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工会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落幕 146名选手参加
2021年09月11日 09:5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0日讯 (记者邱江华 通讯员王云博)9月8日至10日,省总工会在海口举办“奋进自贸港·协商促发展”海南省工会第二届集体协商竞赛。来自全省各市县工会、省驻会产业工会的24支代表队、146名选手参加比赛。

  集体协商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实现劳动关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本届集体协商竞赛是省总工会举办的一项大型赛事活动,通过设定协调劳动关系案例背景,各参赛队伍分别代表“企业方”或者“职工方”开展协商维权竞赛,以赛促训、以训选才、以才兴业,推动集体协商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培养工会干部集体协商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善协商、善维权的工会干部队伍。

  下一步,省总工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体协商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下去思考谋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不断提升集体协商质量效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把集体协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轨道继续推进,搭建沟通对话的平台,真正畅通利益诉求渠道、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让广大职工充分公平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总结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