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尚护肤造型绿色佳园店儿童理发价格不透明
2021年09月10日 11:3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9日消息(记者 姜飞)1岁左右的孩子剃光头被收费60元,消费者质疑海口椰博路挚尚护肤造型绿色佳园店给儿童理发价格不合理。9月9日,记者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江市场监管所了解到,因该店价格表标示的儿童理发标价不透明被责令限期7天整改。

  据了解,8月31日上午,海口的李女士带着1岁多的孩子,来到海口椰博路挚尚护肤造型绿色佳园店,准备给孩子剃个光头。由于之前其他店给孩子剃光头时,最高只收过30元,因此李女士觉得即使不问价格,收费也不会高到哪里去,结果理完发买单时,店员提出收费60元。

  “1岁的孩子简单剃个小光头2分钟,又不用洗不用吹,怎么能收费60元呢?”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60元钱算不了什么,但是经营者在未提前告知、未明码标注儿童理发价格的情况下,给一个1岁多的孩子简单剃个光头收费60元有点过分。

  由于对海口挚尚护肤造型绿色佳园店的收费行为不满,李女士向海口12345热线进行了投诉。“我不需要退款更不需要赔偿和道歉,只需要执法部门监管净化市场,客观公正执法,不让更多消费者利益受损。”李女士表示。

  9月9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根据李女士反映的情况,对海口椰博路挚尚护肤造型绿色佳园店走访发现,该店虽然有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但没有明确标注儿童理发价格。记者注意到,其中,“洗吹”60元,“洗剪吹”90元,没有标明收费标准针对对象是成年人还是儿童。

  此外,该店门外的促销广告上标称:夏日大酬宾“洗剪吹现金体验价68元”“洗吹现金体验价68元”,同样没有标注收费对象是成年人还是儿童,没有在广告中标明促销的起始时间和截止时间。

  9日下午,海口挚尚护肤造型绿色佳园店负责人孙女士就此回应称,工作人员给孩子理发前曾口头告知价格。“理发完了之后理发师会吹一下头发茬子,这也算吹了。”孙女士认为,给李女士的孩子剃光头包括“剪”和“吹”。

  接到李女士投诉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江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海口椰博路挚尚护肤造型绿色佳园店明码标价存在含糊不清问题,涉嫌误导消费者,目前已经针对其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限其7日内整改完成。

  9月9日晚发稿前,海口挚尚护肤造型绿色佳园店负责人孙女士告诉记者,接到海口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令改正通知后,店里已经及时对价格的表述作了改正。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