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努力恢复旅游热度
2021年08月19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19日电 (记者 王子谦)自8月19日上午10时起,海口全市全部转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海南省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当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通知,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启动全省各项旅游文体活动。

  根据海南省旅文厅发布的《关于我省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各项旅游文体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规定执行。

  海南省要求,各市县旅文局要指导辖区内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遵守《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及时作出相应调整。

  “海南省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对于行业来说期待已久,非常鼓舞人心。”海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告诉记者,此前受疫情影响有部分旅行社和酒店安排员工轮岗轮休,今日起陆续复工。旅游业界在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要求的同时,正在谋划新一轮促销政策,向岛外游客开展旅游推广。

  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海口全市全部转为低风险地区后,旅游营销推广从线上转至线下,希望借力暑期市场尽快恢复旅游热度。有旅游企业表示,正通过紧抓暑期的季末大促来拉开秋冬旅游的旺季促销。

  作为海南旅游业的“金字招牌”,离岛免税购物也将在疫情后逐渐升温。据悉,中免集团、中服免税、海旅免税等各大免税店也积极推出活动活跃旅游市场,如中免集团海南区域免税店将于8月20日起开展首届中免手袋节,向消费者推出3倍积分等活动。(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