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高招专科批填报志愿工作31日8时启动
2021年07月31日 08:4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7月30日讯 (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高春燕)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艺术类、高职(专科)体育类和高职(专科)批的填报志愿工作将于7月31日启动。7月31日8时至8月2日17时30分,考生可登录海南省考试局网页上的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高职(专科)提前批设6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内设6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高职(专科)艺术类、高职(专科)体育类、高职(专科)批各设1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内设6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

  现尚未被高校录取,即录取状态为“自由可投”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填报本批次志愿。同时,考生填报志愿须本人选考科目满足拟报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方可填报;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考生在报考时无选考科目限制。高考报名资格审核结论为“同意报考,但只能报考本省的高职专科学校”的考生,只能填报本省高职专科的学校志愿。

  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被学校按其填报的志愿投档或录取后,省考试局不再受理考生的退档或转换录取申请。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务必慎重考虑,自己选择填报志愿,切忌盲目填报。因填报不认真,出现填报院校专业组代码或专业代码错误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专科批实行先填报志愿,再根据招生计划数和填报志愿考生人数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办法。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后,省考试局将在其网站公布。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