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半挂牵引车私加车厢 驾驶员被三亚交警处罚
2021年07月31日 08: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改装前的挂车 警方供图
改装前的挂车 警方供图
改装后的挂车被交警查获 警方供图
改装后的挂车被交警查获 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30日电(张海哲 符泽云) 为方便拉货,竟私自给重型半挂牵引车加装车厢,29日晚,这辆非法改装的重型车辆在环岛高速被三亚交警查获。

  7月29日晚,三亚交警高速公路管理大队接到交警指挥中心报,称有多名群众举报,一辆豫RD***32号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疑似非法改装,正在G98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三亚段行驶。

  接报后,三亚交警立即查找该车辆位置,并在新联服务区将其拦截。驾驶人李某生(男,50岁)出示相关证件后,三亚交警马上就发现了问题。该车辆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类型显示为重型半挂牵引车,可现场李某生驾驶的车辆却多了一个红色的车厢。

  经现场勘验和调查,该车辆系在平板上私自加装车厢并焊接加固,方便拉货运营。在三亚交警的询问下,李某生承认了自己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事实。

  李某生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罚款的处罚,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三亚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及货运车辆运输企业,擅自改装车辆上路行驶,不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切勿心存侥幸、无视交规。三亚交警表示,将持续加大对非法改装车辆的整治力度,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改装车辆上路,也可及时拨打0898-88869110或88869112进行举报。(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