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搁浅海豚治疗时间已过月余 目前状况稳定
2021年07月21日 07:5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0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一个月前,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海坡村海滩一搁浅海豚被送往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进行救治。7月20日,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在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再次见到了这只海豚,目前该海豚已恢复正常游动和进食,待炎症消退后计划进行放生。

  6月15日晚,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海坡村海滩一海豚搁浅在沙滩上。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乐东渔政局和当地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与当地村民合力救助搁浅海豚,并将其送往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进行救治。

 搁浅海豚已恢复自主游动。记者 刘子榕摄
搁浅海豚已恢复自主游动。记者 刘子榕摄

  一个月时间过去了,该海豚在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工作人员的照顾和治疗下,逐渐康复好转,恢复了昔日的活力。“海豚已恢复自主游动和进食,近期血检情况也不断好转,但是通过呼吸孔采样检测测出目前海豚体内仍存在炎症。”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兽医负责人庞雷说道,针对海豚体内仍有炎症的情况,他们采用灌胃和肌肉注射进行消炎治疗。

  庞雷表示,待海豚炎症消退后即可恢复正常状态。届时,三亚海昌生物保育中心将和渔政部门等部门对海豚放生条件进行评估,若条件允许,将会把海豚带到远海海域进行放生回归自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