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共赢 100多名台商海口谋商机话发展
2021年06月23日 09: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2日电(记者张茜翼)2021海口台商峰会22日在海口开幕,100多名台商相聚海口,围绕“融合、创新、共赢”的主题,谋商机话发展。期间,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会见部分台湾企业家代表。

  苻彩香表示,在自贸港政策的吸引下,海南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投资的“新热土”。海南实际利用外资连续三年翻番,累计达到52.7亿美元,超过过去30年实际使用外资总和的一半。2018年以来,来自台湾地区的投资一直位居新设外资企业数量的第二位。

  据介绍,2018年4月13日以来,前来海南考察投资的台商越来越多。据统计,这三年来新增台资企业142家,实际投资2.3亿美元。

  苻彩香说,当前,海南各级涉台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努力为台胞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解决台胞在各方面的难题,广大台商台胞在海南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更加便利。今后,海南将努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使大家在海南投资舒心、发展顺心、生活开心。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说,从珠三角、长三角,再到中国大陆的各个地方,随着大陆经济热点的变化,台商在大陆投资兴业的脚步也在不断转移和调整。海南正在推进自贸港建设,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了重要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舞台。近年来,海南吸引了许多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台资企业前来寻找商机。当前,考虑到海南自贸港企业所得税及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不少台商考虑将企业总部设在海南。

  2021海口台商峰会期间,举办了台资重点项目推介、海南自贸港投资政策推介会等活动,还将组织与会台商赴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和美丽乡村参观考察。(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