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环岛行(二期)启动
2021年06月18日 16: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环岛行专家讲师受聘仪式。张茜翼 摄
海南省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环岛行专家讲师受聘仪式。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8日电(记者 张茜翼) 2021海南省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环岛行(二期)公益活动启动仪式18日在海口举行。活动期间,将分别走进文昌、琼海、万宁和陵水四个市县开展宣教,以“工伤预防培训会”和“有奖知识互动问答”的形式展开,目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据介绍,工伤预防是建立健全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关键手段。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张茜翼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张茜翼 摄

  今年活动主题为“加强工伤预防,促进安全发展”。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来自工伤预防、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等领域的专家颁发海南省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环岛行专家讲师团成员荣誉证书。专家讲师团将根据企业特点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区域化培训,加深职工对工伤预防、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的深刻认识。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灵活多样的宣教形式,让工伤预防和职业健康保护行动零距离走向基层、面向职工,从“要我防”到“我要防”、“我会防”,提高职工自身防护意识,提升各领域工伤事故预防能力。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应急管理厅、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海南湘信职业健康研究院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