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国多州放松或解除防疫措施 世卫称非洲病例激增
2021年06月18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多州放松或解除防疫措施 世卫称非洲病例激增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7时14分(北京时间23时1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82341例,累计达到176693988例;死亡病例增加10097例,累计达到3830304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10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77363051例,累计死亡病例3840426例。

资料图:自5月下旬纽约州博物馆、电影院、餐厅、零售业等商业和文化场所的客容量限制全面解除后,纽约著名的切尔西市场客流逐渐恢复。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自5月下旬纽约州博物馆、电影院、餐厅、零售业等商业和文化场所的客容量限制全面解除后,纽约著名的切尔西市场客流逐渐恢复。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洲:美国新冠死亡逾60万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3350万例,达33508737例,其中死亡病例逾60万例,为600937例。

  美国多州17日宣布放松或解除防疫措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当天签署行政令,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将毋须在工作场合佩戴口罩。

  俄亥俄州州长德温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州已经“基本取消了因新冠疫情执行的几乎所有命令”,目前的紧急状态将于18日结束。德温说,“住院率下降、病例减少、阳性率下降”是由接种疫苗的人推动的,而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仍然有非常大的风险。

  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17日说,该州将于下周二(22日)全面开放,将不再对室内或室外场合限制人数或要求佩戴口罩。相关数据显示,该州有一半的居民已接种疫苗,超过60%的居民至少接种了一次疫苗。

  据巴西卫生部17日晚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4042例,累计确诊逾1770万例,达1770263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311例,累计死亡病例近50万例,为496004例。

  欧洲:德国专家警告Delta毒株或引发新一波疫情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17日在俄罗斯防疫指挥部会议上表示,最近几天莫斯科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从3000多例增长到7000多例,这种情况在前几波疫情期间没有出现过。索比亚宁说,在60%以上市民获得免疫力后,这样的疫情走势出乎意料,很可能出现了新的传染力更强的变异毒株。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17日说,目前法国疫情总体得到控制,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降至3000例左右,最近数周以来每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在持续减少。但维兰警告,新冠疫情仍未结束,每日仍有新冠患者入院治疗,仍有变异病毒在持续传播,特别是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他呼吁民众必须继续保持谨慎,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巴黎迪士尼因疫情关闭近8个月后,于17日恢复开放。开放后,游客间需保持1米社交距离;6岁以上游客必须戴口罩。

  尽管德国境内新冠疫情持续趋缓,但疾控部门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一周内新增确诊病例中感染Delta变异毒株的比例从前一周的3.7%攀升至6.2%。德国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Delta毒株或将在今年秋季引发该国新一波疫情。

资料图: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资料图:一辆装有新冠肺炎病毒预防措施屏幕的卡车驶过东京涉谷路口。

  亚洲:日本首相宣布将解除多地紧急状态

  鉴于5月中旬以来多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日本首相菅义伟17日宣布,东京都、大阪府等9个都道府县将从本月21日零时起解除紧急状态,只有医疗资源较紧张的冲绳县的紧急状态将维持到7月11日,不过大部分地区解除紧急状态后还将实施管控力度稍小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菅义伟当日还宣布此前为国内大型活动设定的观众数上限同样适用于东京奥运会,并要求所有现场观众佩戴口罩。这意味着在奥运会期间,每个举行赛事的体育馆一次性最多只能容纳1万名观众。

  根据蒙古国卫生部17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642例,连续8天刷新纪录,累计确诊85770例。为有效防范新冠疫情,蒙古国从17日起禁止餐饮服务场所提供堂食服务一周,同时要求旅游、休闲、疗养基地等行业停业一周。

  据印度尼西亚卫生部17日发布的数据,印尼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2624例,创今年1月30日以来的新高。截至当日,印尼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万例。

  非洲:世卫组织称非洲病例激增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510万例,达5108888例,累计死亡病例136030例,累计康复病例4558432例。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17日发布消息称,非洲确诊病例正在激增。消息说,非洲大陆正处于第三波新冠疫情全面暴发期,每周新增确诊病例的数量即将达到2020年7月第一波疫情的峰值。14个非洲国家报告出现Delta变异毒株,超过25个非洲国家出现Alpha和Beta变异毒株。(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