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连不断!台美签署两项共计487亿军购案
2021年06月18日 15: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勾连不断!台美签署两项共计487亿军购案 台媒:特朗普任内仅一项未公告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17日公告最新军购决标案,所谓台“驻美军事代表团”已与“美国在台协会”签署两项军购案合约,分别为“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及“导弹乙批”,两案金额合计487亿元新台币。报道称,两项军售合约是美方去年宣布的岸置鱼叉导弹与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现签约生效,代表进入履约阶段。

  据报道,其中的“导弹乙批”应是指岸置鱼叉导弹,台方17日公告的采购金额约390亿元新台币。报道称,岸置鱼叉导弹是车载型,机动性强,到处都可躲,打了就跑,射程200公里,导弹与车体合一,机动性比雄风导弹强,性能较可靠。台军方称,岸置鱼叉导弹于2022、2023年交货后,台海军的“海峰大队”将改编成台海军“岸置导弹指挥部”。

  至于“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购案合约,应是指11套M142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去年同意的7项对台军售案,仅M109A6“帕拉丁”自走炮案尚未正式公告宣布。而拜登政府上任至今,尚未对台宣布任何军售案。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此前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出售武器及与台发展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明确载于《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原则宣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分裂国家的企图和行径都注定徒劳、必定失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