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高等教育论坛在海南大学举办
2021年06月18日 10:2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论坛现场。海南大学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海南大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17日电(余梦月 张赫) 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高等教育论坛17日在海南大学举行,国内外知名学者现场分享一流高校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最新成果,共商海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以“高等教育在自贸港建设中应该发挥什么作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如何办好高等教育?”为主题,分为主题报告、访谈交流两个环节进行。

  论坛中,嘉宾围绕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几次办学高潮与当下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分析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目前面临的教育改革难题。大家认为,大学办学要打开学科边界,破除课堂、课本对知识的垄断,充分利用社会所蕴藏的丰富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更高质量的教育,培养能够引领未来产业变革的创新性人才。

  在互动交流环节,海南大学教师代表针对中西文化比较视野下中国大学的发展境界与思路等问题进行提问,与会嘉宾进行详细的解答。

  论坛召开前,与会嘉宾还实地调研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等地。(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