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环岛列车在海口启动
2021年06月17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环岛列车内部。 黄艺 摄
“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环岛列车内部。 黄艺 摄

  中新网海口6月17日电 (记者 黄艺)一列主题为“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的环岛列车17日在海南环岛高铁海口东站启动。启动仪式上,不少党员干部前来打卡,重温琼崖革命的峥嵘岁月。

  该红色列车将通过广播、电视、海报、头枕巾、展板、窗花等多种形式和载体,让乘客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海南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将开通运行至今年年底。

  列车上,“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红色娘子军”“中共琼崖一大旧址”“椰子寨战斗”“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等一排排醒目的红色文字及配图,浓缩着一个个激励奋进的红色故事,红色主题窗花直观展示具有代表性的重大革命事件和人物。列车利用车载视频系统循环播放“红色琼崖”主题宣传片,还通过车载广播介绍每个途径站点所在城市的重要革命人物或事件。

“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环岛列车将开通至今年年底。 黄艺 摄
“百年华诞 红色琼崖”环岛列车将开通至今年年底。 黄艺 摄

  列车不仅展示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还呈现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内容。(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