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招募144人
2021年06月17日 09:2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6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6月17日9时,2021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将正式开始报名,此次将招募144名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含1名关爱乡村医生健康扶贫专项,到海南省各市县从事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6月21日16时截止报名。

  全国项招募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地方项目招募2020年、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需要注意的是,省外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必须为海南省生源学生。

  本次招募的高校毕业生将统一派遣到各市县从事为期1至3年的乡村教育、健康乡村、服务乡村建设、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管理等5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招募程序分为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面试、确定拟招募人员、体检、公示、培训上岗等环节。本次考试不收取报名费,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可通过志愿海南网站(https://zyhn.org.cn/)发布的招募公告中所提供的相关链接进入“2021年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招募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系统网址:https://kaoshi.daijun.com/。

  据悉,志愿者服务期满后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服务期满相关优惠政策

  1.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志愿者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报考公务员等享受国家或省内规定的相关优惠政策;

  3.加入中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4.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志愿者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7.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8.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