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市工作委员会会议
2021年05月31日 09:43 来源:海口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口市工作委员会会议,研究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了5月份我市推进自贸港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投资自由便利政策利用、营商环境优化、制度集成创新等情况汇报,研究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何忠友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落实好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夯实行业管理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海口落地,把政策落到具体项目上,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着力推进重点事项,咬定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新海港综合交通枢纽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并通过验收。要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聚焦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聚焦打造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找准制度集成创新的关键点,通过制度集成创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要高度重视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的风险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市领导丁晖、鞠磊、林海宁、冯琳、丁飞、凌云、沈继奔参加会议。(宋亮亮 林韦玮 )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