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发布高温四级预警 本周最高温将超39℃
2021年05月10日 14: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供图
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供图

  中新网海口5月10日电 (尹海明 刘爽)正在海口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0日迎来火爆的公众开放日。当天,海口将出现37℃以上高温天气,数万观众将冒着烈日前往展馆。

  根据海南省气象局10日上午发布的高温四级预警,临高、澄迈、儋州、白沙、昌江、东方、屯昌、定安和海口9个市县10日大部分乡镇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海南岛近期高温天气不断,上周最高气温出现在东方市板桥镇,达到41℃。海南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海南岛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西北半部地区仍将维持大范围的高温天气。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16日,持续受西南气流影响,海南岛全岛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北半部地区仍将维持35℃以上的高温天气,且高温范围逐日扩大,个别乡镇可达39℃以上;东南半部地区最高气温32~35℃。最低气温中部山区22~24℃,其余地区24~27℃。

  海洋方面:预计,5月10~16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偏南风5~6级、阵风7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东南风5级、阵风6级;部分海区有短时雷阵雨天气,雷雨时阵风7~9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建议:本周主要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东部和南部地区成熟早稻可趁机及时收割晾晒,西部和北部地区孕穗至抽穗扬花期的早稻则需加强水分调控以减轻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胶农需合理安排割胶频率,保证橡胶树正常生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