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预约过海 海口三港更畅通
2021年05月10日 10:51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5月9日讯(记者陈钰婷)记者从海南港航获悉,自4月27日起,海口所有出岛客货车辆实行全预约过海模式,该模式实施10余天来,过海效率明显提升,港区周边拥堵现象减少,小车平均预约率达95%。

  据了解,自4月27日起,所有从秀英港、新海港、铁路轮渡南港过海出岛的客货车辆须提前预约购票,凭票进港,未提前购票的车辆一律不允许进港待渡。为提升群众对全预约过海模式的知晓度,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现已组织三大通信运营商,每天对所有归属地为海南的号码发送一次宣传短信,信息覆盖率明显提升,并组织协调港口、交警部门多举措保障该模式的顺利实施。

  据海南海峡航运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为确保港区内外车辆有序出行,现已在港区内外多个关口增设识别分导器,快速识别车辆预约信息,并在港区内划分大货车车道、小车车道、公交出租车车道、即停即走车道以及免税提货车道,有效提高港口运营水平。

  据统计,未实行全预约过海模式之前,海口三港口小车预约率约为40%,大货车约为30%;实行全预约过海模式之后,当前小车预约率为95%,“五一”假期期间高达99.8%,大货车预约率为60%,“五一”假期期间达74%以上。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