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昌江本月将完成19所学校AED安装
2021年05月10日 10:47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石碌5月9日电 (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黄兆雪 通讯员陈淑嘉)5月8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昌江木棉实验学校组织开展AED自动除颤仪使用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月昌江将完成19所初中阶段学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项目,目前已完成17所学校AED自动除颤仪的采购、安装工作,首都师范大学昌江木棉实验学校是该县率先完成安装AED自动除颤仪项目的学校之一。

  “这样的培训让我们的老师和学生能够懂得更多的急救知识,能够在校园内为我们师生的生命去赢取时间。”首都师范大学昌江木棉实验学校副校长郝建良说。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以理论+实操的形式进行,授课老师向参训师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AED自动除颤仪,以及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并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教学。大家认真听讲,仔细观察,积极参与模拟练习,进一步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

  “如果身边有突发情况,我可以不用再当一个旁观者,我也可以用自己学到的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去帮助他,做一个基本的急救。”学生张舒琪说。

  “通过培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我也相信在以后的体育课教学过程中,能够从容地处理一些突发情况。”教师黄海昌表示。

  据了解,AED自动除颤仪是一种非专业人群也可以使用的便携式除颤设备,可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对患者进行除颤等院前急救,从而降低患者因心脏骤停的死亡率,减轻患者的伤残程度。此次AED自动除颤仪在校园内落地,将进一步助力“安全校园”建设,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