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方破获大麻工厂 查扣物品市值近5亿元新台币
2021年05月08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台北5月7日电 台湾新竹市警方7日举行记者会,宣布破获一处大麻工厂,查扣1540株大麻活株、7公斤大麻成品与880支大麻香烟,市价近5亿元新台币。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该工厂为台湾“史上室内最大的大麻工厂”,采用企业化分工经营,聘请专人栽种、封装。厂内设有大型水冷式通风设备、干燥机、封口机及栽种大麻器具等。警方还查扣植物生长灯66组、培养土36包。

  新竹市警局介绍,今年1月接获民众举报,称家中常有异味,疑是贩毒集团在附近制造毒品。警方实地勘察发现该处疑似有种植大麻迹象。经过2个多月搜证、监控,于3月22日展开缉查,逮捕连姓男子等3人。后经持续溯源,最终共逮捕6名制毒人员,均已依相关法规移送侦办。

  台警务机构负责人陈家钦在记者会上说,查扣的大麻植株原本预计于3月底收获,可制成8万支大麻烟,并销售到市场上赚取暴利。

  今年以来,台湾共破获大麻案件28起,查扣大麻7255株。台法务部门负责人蔡清祥表示,近期破获大麻案件数量多,根据警方调查,因有人在网上拍摄栽种大麻教学视频。未来将全力追缉幕后主使者,及其是否有煽动犯罪的嫌疑。(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