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发布AED使用视频助力消博会医疗保障
2021年05月07日 17:04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5月6日讯(记者赵汶)5月6日,为助力首届消博会医疗保障工作,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发布了一则消博会期间AED(卓尔)使用短视频,以视频形式生动诠释AED的正确使用方法。

  据介绍,在消博会期间,如果公众发现有人倒地,应首先确认现场环境安全,随后轻拍并重唤倒地患者,判断其意识状态。患者若无反应,需启动应急预案,找更多人来帮忙,并拨打120,找人前去取得AED。此时,患者若无呼吸,需捋顺身体,暴露其胸部,并定位扣手,对其进行30次的胸外按压,再观察其口腔,清理口腔异物,拿出呼吸膜,对其压额抬颌,开放气道,捏鼻,通气2次。随后,再反复进行心肺复苏术。

  当AED取得后,市民应迅速开机,取电极片,按照AED使用说明进行操作,疏散围聚的人群,确认无人接触患者后,根据提示进行自动除颤,随后再按照提示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术。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