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万兆带宽保障首届消博会通信畅通
2021年05月07日 09: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电信网络保障人员在现场进行网络设备优化及隐患排查。海南电信供图
海南电信网络保障人员在现场进行网络设备优化及隐患排查。海南电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6日电(严琛 龚宝莉)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电信海南公司作为首届消博会的通信保障单位,全面落实通信保障任务,致力为消博会提供畅通便捷、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

  据悉,为确保消博会通信网络畅通无阻,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提前部署,建立统一调度、有效保障的通信保障指挥体系,积极投入建设扩容、网络设备安装优化、隐患排查、资源落实等全方位保障准备工作,并根据场馆的业务需求和网络安全需要,提前进行双路由、中继光缆的扩容建设,提前做好场馆的通信网络建设。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中国电信通信应急保障车。海南电信供图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累计开通各类专线82条、数字电路8条、宽带246条、固话38部。保障29个重点接待酒店的互联网专线速率达到千兆,在6至8号场馆区域开通AP热点82个,实现无线WIFI全覆盖,为会展中心提供双路由出口有线局域网带宽6个万兆。

  同时,根据海南省相关单位的统一部署,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在会展中心及周边累计开通4G基站及室分15个,开通5G宏站及室分7个,实现场馆内4G、5G覆盖率达到99%。另外,还开通4个应急保障快优应急站,推动5G-NSA、SA双模开通,针对参会嘉宾做到5G快速接入,让消费者以及嘉宾畅享超高速的通信网络服务。同时,随着5G网络新基建的不断完善,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的优势将极大提升用户密集接入网络场景和数据并发时的速率体验,更好满足消博会各方通信需求。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累计安排出动保障人员110人次,保障车辆6辆次,油机2台次,每日巡检海口本地光缆100余公里。除此之外,中国电信海南公司提前对各个线路、机房、网络设备进行深度巡检,对247套网络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进行排查,消除网络故障隐患。同时,将保障线路由与机房的任务分配到每个巡查小组和驻守小组,驻守小组在各个重点保障机房,直接进行故障点位的巡查和排查,为确保消博会通信畅通做足充分准备。(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