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混双王牌意外出局
2021年05月0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混双王牌意外出局 “昕雯组合”无缘4强

  中新社河南新乡5月5日电 “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5日再爆冷门,在混双1/4决赛中,国乒王牌“昕雯组合”许昕/刘诗雯以2:4负于周雨/陈幸同,无缘四强。

  作为混双黄金搭档,“昕雯组合”曾多次登顶世界大赛,把持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因伤病原因,刘诗雯曾休战一年,此次大赛是刘诗雯和许昕自去年2月的德国公开赛后首次搭档亮相。但在单打小组赛中,刘诗雯4战全胜晋级八强;在混双1/8决赛中,“昕雯组合”以4:0横扫对手,让人在为刘诗雯强势回归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对这一重出江湖的黄金搭档倍感期待。

  许昕/刘诗雯1/4决赛的对手是周雨/陈幸同,这对国家队队友曾是亚锦赛混双金牌得主。比赛开始,“昕雯组合”在前两局以0:2落后,但这并未让看好他们的观众感到诧异,因为慢热、先输后赢也是他们在不少赛事中的常态。

  果然,他们在第三局、第四局连扳两局,将大比分改写成2:2平。但接下来的赛况却并未按照球迷们设想的轨道运行,“昕雯组合”以14:16、8:11再输两局,以大比分2:4被淘汰出局。

  奥运冠军、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许昕更是雪上加霜,他在单打比赛中因不敌16岁小将而止步小组赛。如今,本次大赛刚刚过半,本欲争冠的他已提前结束了自己的所有赛事。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诗雯和许昕均对此战的结果和自己的表现表示极不满意。刘诗雯认为,此番输球主要在于技战术发挥和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犯错太多,“我们的实力、质量和前三板的特长都没发挥出来”。许昕则称,开局发动太慢,在连输两局后开始被动追分,已无法打出自己的特点。

  但刘诗雯表示,这次输球也给他们敲响了警钟,会让他们对自己的一些问题更加重视。不会丧失信心、坚决打出自己的特点成为此战带给两人的共识。

  乒乓球混合双打在东京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也将产生东京奥运乒乓球比赛的首枚金牌。在一个代表队只能有一对组合参赛的前提下,混双的备战也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奥运备战的重中之重,“昕雯组合”被寄予厚望。

  在5日进行的另3场混双1/4决赛中,林高远/张瑞以4:2战胜另一对夺冠热门王楚钦/王曼昱,将与周雨/陈幸同争夺一个决赛名额;梁靖崑/孙颖莎和马特/刘斐均以4:0完胜对手,会师另一场半决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