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G科技馆”在著名景点“天际100”开幕
2021年05月05日 10:31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香港5月4日电 香港“5G科技馆”4日开幕,展示香港最新的5G科技应用,让公众了解5G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5G基建如何支持香港发展为智慧城市和创新科技中心。

  由香港电讯公司数码通策划的“5G科技馆”,位于全港最高大厦环球贸易广场100楼的著名旅游景点“天际100”观景台。展馆占地约464平方米,设有多个展区,包括智慧家居、人工智能、识别技术、工业安全装置等。

  “天际100”观景台由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兴建。该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表示,5G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建,能让香港发展为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的国际创新科技中心,5G也将有助香港成为智慧城市并进一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数码通电讯有限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冯玉麟表示,数码通大力投资发展世界级的5G网络,而“5G科技馆”旨在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新概念和启发,充分利用5G基建,启动智慧生活。

  据介绍,数码通的5G覆盖遍布全港,包括全线港铁、主要商业大厦和商场,以及热门郊野公园、露营营地和行山径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