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圣火传递出现首次集体感染 有6人确诊
2021年05月03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北京5月2日电 据日媒5月1日报道,在4月底于鹿儿岛县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中,有6名负责交通的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鹿儿岛县是日本首次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发现多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县。

  东京奥组委称,4月27日至28日在鹿儿岛县举行了圣火传递,感染的6人为奄美市和雾岛市政府工作人员,其中3人来自奄美市,3人来自雾岛市。不过东京奥组委方面强调,他们在火炬传递时均佩戴口罩,进行疏导交通和引导路旁观看市民等工作。

  奄美市政府称,该市确诊的3人中,有2人分别为20多岁和30多岁的男性,他俩曾和同事结伴去市内的饭馆用餐。这家饭馆目前已出现9名确诊患者,鹿儿岛县29日正式认定,该饭馆已暴发集体感染。

  东京奥运会火炬3月25日开始在日本传递,预计为期121天,将经过全日本所有47个都道府县。部分地区由于疫情恶化,接力传递改道或“闭门”举行。

  东京奥组委再次呼吁,相关人员应遵守有关防疫措施,并表示将继续为抑制新冠疫情扩散作出努力,采取必要的措施,举行让人安心、安全的圣火传递活动。

  此前,被确认奥运圣火传递感染新冠的有两人,分别为香川县1人、爱媛县1人。香川县感染者是一名男性警察,负责交通管理工作,这是首次发现在圣火传递相关活动中有人感染。

  据日本首相官邸网站信息显示,关于日本疫苗接种剂次,截至4月28日,医疗工作者已接种334万8013剂次;高龄者到4月29日为止,已接种14万1706剂次。路透社日前援引官方数据报道,日本接种疫苗人口仅占全国人口的1.6%,接种进度缓慢。(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