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餐馆5月3日谨慎对外开放 国际航班限令将延长
2021年05月01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55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目前累计确诊345033例。当日新增死亡66例,累计死亡10381例。

  希腊商业与消费者保护协会秘书长斯图普利迪斯宣布,希腊有组织的收费海滩将于5月15日开放。

  此外,他还谈到了即将在5月3日起恢复经营的餐饮业。他说:“我们正在朝着目标前进,并且将非常谨慎地开放市场。”

  关于此前宣布的餐馆不被允许在营业时间播放音乐的规定,斯图普利迪斯说,专家们认为,当有背景音乐时,就餐的人们不得不提高自己的音量,然而这样会产生更多的唾沫飞向空中,增加病毒传播的几率。

  他还强调:“除了餐馆不播放音乐外,我们强烈建议民众在等餐或用餐结束后带上口罩。”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餐饮业将在下周重新开启,但夜总会、俱乐部和酒吧将依然关闭。此外,餐厅和咖啡馆虽然可以重新开张,但仅能在户外开放区域接待顾客。

  此外,“半封闭”餐饮店(例如位于封闭购物中心内的餐饮店)只提供外卖服务。而酒店内的餐厅、咖啡厅等只能为想入住酒店的顾客提供服务,并且需要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遵守餐桌座位的距离和相关卫生规定。

  另一方面,4月30日,希腊民航局发布公告称,针对国际航班的限令将延长至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上午6时,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同日,欧盟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希腊将是欧盟成员国中首批参加“数字绿色证书”测试的国家。欧盟国家将根据其签发证书的技术准备程度分为三组,预计首批国家将在五月的第二周参与测试。

  为了能在今年夏天为欧盟内部恢复人员自由流动提供安全保障,欧盟委员会于今天3月17日正式提出了“数字绿色证书”的概念。该证书将包含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检测及感染新冠病毒者恢复情况这三方面的数据,数据的编码方式使用二维码。(林嘉濠 蔡玲 朱天昊)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