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东部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5人死亡
2021年05月01日 09:35  来源:新华网  宋体

  新华社喀布尔4月30日电(记者史先涛)阿富汗东部卢格尔省官员30日说,该省首府普勒阿拉姆当晚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另有60多人受伤。

  卢格尔省议会主席哈西卜·斯塔尼克扎伊说,30日晚7时06分,一辆装载炸药的汽车在普勒阿拉姆一家宾馆附近被引爆,事发时许多准备参加下周大学入学考试的学生以及一些安全部队成员住在该宾馆。爆炸导致至少25人丧生,60多人受伤,该宾馆倒塌,附近一家医院的建筑损毁严重。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发言人达斯塔吉尔·纳扎里说,阿政府从首都喀布尔调遣数十辆救护车前往60公里以外的普勒阿拉姆,帮助救援。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由于多人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

  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2020年9月在卡塔尔启动和平谈判,因双方分歧巨大,谈判进展缓慢。塔利班武装频繁袭击阿富汗军队、警察、官员以及政府机构,政府方面也一直未放松对塔利班武装的打击。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