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有教师因专业失德被取消教师注册资格
2021年05月01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香港4月3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30日向特区立法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再有2名教师被取消注册资格。其中1人因在前年修例风波期间参与违法行为被定罪,另1人涉在教学上持续采用大量、单一角度和偏颇立场的材料。

  教育局表示,自2019年6月中至2020年12月底,教育局共接获269宗相关的专业失德投诉,已大致完成调查259宗个案。至今年4月底,教育局已按《教育条例》取消3名失德教师的注册资格,向42名教师发出谴责信及43名教师发出书面警告,向35名教师发出书面劝喻,及向31名教师作出口头提示。

  教育局强调,即使教师的言行在校外发生或与教学工作无直接关系,教育局仍会积极跟进相关个案,不会接受行为不检、道德水平低劣、散播歪理的人士担任教师。对于严重的个案如散播“港独”讯息、因违法而被判监禁等,即使只是单一事件,亦会考虑取消其教师注册。(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