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仍是全球投资和贸易枢纽
2021年05月01日 09:26  来源:新华网  宋体

  陈茂波:香港仍是全球投资和贸易枢纽

  新华社香港4月30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0日表示,凭借制度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依然稳固。

  陈茂波在亚洲之家企业会员网上简介会上向英国商界领袖介绍香港作为全球投资和贸易枢纽的领导位置,以及香港在国家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扮演的门户、跳板及中介者的独特角色。

  陈茂波在发言中强调,制定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使香港恢复社会及政治稳定,而经完善的选举制度可确保“爱国者治港”,以达致经济繁荣。

  他对与会者表示,香港继续是融资、离岸人民币业务及资产和风险管理的国际枢纽,并致力推动绿色及可持续金融的发展。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经济仍然运作顺畅。内地经济强劲增长等因素,将会对香港经济提供进一步支持。

  陈茂波说,香港是内地与全球各地之间的多层面商业桥梁,这为香港未来的繁荣奠定基础。国家“十四五”规划充分肯定香港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并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香港会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最佳切入点,抓紧内地发展带来的机遇。

  此次网上活动由英国独立智库亚洲之家举办,约50人出席。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