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实行分时预约 全力保障五一旅游秩序
2021年05月01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网合肥4月30日电(刘鸿鹤 侯晏)“五一”假期临近,安徽省黄山风景区为统筹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工作,将采取分时预约、线上购票、合理疏导客流等措施,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旅游秩序。

  4月30日,在黄山风景区新国线游客集散中心,游客们在出示绿色健康码、经红外体温检测仪测温正常后有序排队乘车,现场秩序井然。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黄山风景区狠抓“外防输入”不放松,换乘中心严把入口关,将认真落实“健康码查验+测温+口罩+间距”等防控措施,并加强客运车辆、索道、宾馆酒店、商店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通风消毒。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提升游客舒适度,这个“五一”假期,黄山风景区将继续强化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执行75%的最大承载量,坚持进山必约、提前预约、分时预约,游客和旅行团至少提前1天通过“中国黄山”微信公众号、“黄山旅游官方平台”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分时预约门票。游客可同步购买景区换乘车票和索道票,并按预约时间进入景区。

  为严防瞬间聚集,景区将采取提前上岗、提早运营、分时换乘、延时服务,督促引导旅行团错峰进山,分散客流的时空分布;增开新国线进山换乘通道,安排民警驻点执勤,加强综合服务窗口服务,满足老人、境外游客等特殊群体健康信息核验及票务预约需要,提升通行速度。

  在调控疏导方面,景区信息化部门将综合运用门票预约、视频监控、车牌识别、智慧停车、旅客住宿登记等系统,超前研判、及时掌握辖区车流客流情况,统筹安排景区开放运营时间、执勤管理力量配备和应急应对措施。在旅游高峰期,第一时间决策发布调度管控指令,视情采取远端截流、近端疏导、多点分流等管控措施,强化车流管控和停车引导。加强主要集散地、热门景点和瓶颈路段的现场管理。

  近日,黄山风景区雨后初晴,云海四起,安徽省花黄山杜鹃盛开于山巅,点缀着青松怪石,与缥缈朦胧的云海相称,更显娇艳。据景区气象信息,“五一”假期,黄山风景区将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合出游。(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