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01日 08: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启动仪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启动仪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30日电(记者 王子谦) 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健康游 欢乐购——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启动仪式4月30日晚在海口日月广场举行,活动旨在挖掘海南离岛免税消费潜力,对接假日出游市场,为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凝聚人气,推动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说,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主题推广活动有助于擦亮海南“旅游+免税购物”这块金字招牌,以此助力后疫情时代下的海南旅游经济的快速增长,加速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和引导境内外消费回流,促进‘双循环’格局快速形成。

  据介绍,此次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主题推广活动以“健康游 欢乐购”为主题,将依次在海口、广州、长沙、武汉、成都、苏州、南京、上海、北京等九大城市展开,时间一直持续到6月30日,横跨“五一”小长假、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端午小长假等重要节点。

  此次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主题推广活动首次联合中免集团、海控免税、海旅免税、深圳免税、中服免税等5家免税品企业,海航和南航2家航空公司及海南礼物平台、酒店、景区携手推出海南旅游消费大礼包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发放,总价值超过亿元。

  在活动期间,中免旗下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将数额不等的免税购物优惠券,三店通用;三亚国际免税城发放香化代金券、精品代金券;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则专门推出嘉年华套券;三亚海旅免税城专门提供无门槛优惠券;深圳免税海口观澜湖免税城推出“五”大好礼,包括满减优惠券和无门槛现金券等;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提供满减代金券。

  4月30日-5月29日,海南航空每天发放经济舱代金券,并在海口、广州、长沙、武汉、成都等城市路演现场发放经济舱代金券、公务舱代金券;南方航空每周提供一批代金券。万豪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推出专项优惠套餐,天涯海角、鹿回头、蜈支洲、五指山红峡谷等景区推出套票优惠等。

  当晚抽出了当晚活动的终极大奖——2021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超级大礼包,该礼包价值达3万多元,内含海南旅游门票年卡、别墅房券、景区门票、免税礼品、往返机票、“海南礼物”1000元代金券等丰富奖品,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满足游客的不同体验需求。 (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