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五一海南游热度走高 免税购物强势驱动
2021年05月01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中新社海口4月30日电 (记者 王子谦)今年“五一”旅游热度走高。作为热门旅游度假目的地,海南免税购物游、品质休闲游受热捧。

  “五一”海南游到底有多火?同程旅行发布报告显示,海南进出航班需求旺盛;在驴妈妈平台,三亚位列热门旅游目的地榜首;携程平台旅游报名情况显示,三亚、海口跻身租车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前三,其中三亚租车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240%。

  “国内疫情受控,被压抑的中长线出游需求强劲反弹,海南因多样化的旅游供给备受青睐。”海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说,疫情后品质旅游逐渐成为主流,外地游客关注自驾游、私家团,对免税店兴趣颇高。

  业内期待市场反弹大幕由此拉开。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冯超预估该景区假期接待量将超出2019年同期20%左右,“后疫情时代,游客出行更加偏向散客化和自由化,景区已做好增加产品供给和提升服务水平的准备。”

  随着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不断放宽,免税购物对消费者吸引力越来越强,如三亚国际免税城在今年春节假期共接待顾客超19万人次。海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海南离岛免税收入153.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16.6%。海南计划全年离岛免税销售额突破600亿元。

  假期未至,已有众多网友询问海南免税店的打折信息。据悉,海南省5月将举办消费促进月,届时9家免税店为每位离岛旅客提供每套865元的代金券,代金券数量共100万张,总金额超过5000万元,涵盖美妆香化、时尚精品、珠宝腕表、进口酒水等品类。

  记者近日在cdf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看到,客流较平日有所增加。工作人员介绍,该店已成为游客到海口旅游的必打卡之地,“五一”还将推出购物抽免单、多品类产品六五折等活动。

  “免税消费已成为拉动海南旅游业反弹的重要引擎。”海南师范大学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主任刘锋分析,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销售额、消费人数强势增长,对其他旅游要素“溢出效应”明显。通过免税消费引流,海南酒店、餐饮、景区等相关行业均受益。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30日表示,将采取明查+暗访方式对旅游购物、婚纱摄影、餐饮及海鲜水果消费、交通出行、住宿服务、旅行服务、景区服务等涉旅游消费领域开展重点监管。(完)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