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游戏外挂案:神秘ID"九条杠"打工月薪3000
2021年04月30日 17: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宋体

  如今,手机上运行的游戏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任何游戏都会有一定的规则,但是在一款热门手游的论坛里,有人声称,只要买了他的外挂,就可以轻松赢得游戏。经过近一年的调查,江苏昆山警方辗转多地破获了这起游戏外挂案,捣毁了17个平台。

  作弊软件篡改数据 游戏开发商损失巨大

  所谓“外挂”,就是可以更改游戏数据的作弊程序或软件。在这款游戏里,加了“外挂”的玩家,隔着层层墙壁就能看到对手的位置在哪、血量如何;在地图中本是随机出现、需要玩家去寻找的物资,也都一一展现在作弊者的眼前;而他们随手开一枪,就可以将对手轻松击倒。

  昆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民警 陈岩:2020年3月份的时候,游戏开发商找到我们报案说,现在游戏有一款外挂,可以破坏他们的游戏功能,实现一些透视、自瞄准。

  这是款手机游戏,在国内外的游戏市场都占有不小的比重,玩家数量众多,而且每天的玩家在线率都非常高。外挂的出现对游戏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昆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民警 余玉华:在游戏胜利之后就会一个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游戏玩家都知道叫吃鸡,所以嫌疑人把这个外挂名称命名叫“鸡腿”。

  “鸡腿挂”的出现给游戏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使用外挂的玩家在游戏中就像是“超人”一般的存在,可以在不要求游戏水平的情况下,轻松取得游戏的胜利,这也给普通玩家带来了很多困扰。

  “鸡腿挂”的出现不仅破坏了游戏的公平性,影响了玩家们的游戏体验,对于游戏开发商来说也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通过线索,警方得知“鸡腿挂”是通过一个境外论坛进行销售的,且销售量十分巨大。

  昆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王立飞:这个论坛主要是两个方面的作用,第一个方面的作用就是使用游戏作弊软件的人,在这个论坛上跟外挂团队进行一个技术答疑,第二个方面就是开发外挂的人,通过论坛招募一些销售外挂的代理,搭建一个销售网络。

  随后警方又通过国内的一些网站找到了很多外挂的销售网站和发卡机器人,通过这些机器人的实名认证,警方发现了一些“鸡腿”外挂的经销商。

  昆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大队长 沈金林:通过一个阶段的分析之后,我们分析到李某、曹某,两个国内比较大的代理商。我们采取的一个思路就是从上往下打,因为他们两个是建设网站和发卡机器人的建立者,如果把他们抓住,可以获取更多的数据。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