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多措并举创新供给 海南备好"五一"旅游大餐
2021年04月30日 07:57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海南日报海口4月29日讯(记者赵优 通讯员李艺娜)今年“五一”小长假5天的假期,游客压抑的出行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根据多家在线旅游平台预测,5天假期刺激了中长线跨省游产品迅速升温,海南作为热门旅游度假目的地,有望延续强劲增长势头,休闲品质游受游客欢迎。我省各地积极预判,通过增加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优惠让利活动、加大旅游宣传推介等,多措并举满足大众出游需求。

  不同于去年短途游、周边游占据“五一”旅行主流,今年5天充足的假期刺激了跨省游产品迅速升温。日前,各大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海南作为热门旅游度假目的地,人气随之高涨。从携程平台上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租车自驾跨省游颇受欢迎,三亚、海口均位列热门目的地前三。随着长线及过夜客流显著上升,星级酒店订单占比超过五成,越来越多游客愿意在高星酒店购买高品质旅游服务。

  在中长线出游需求强劲反弹的背景下,“五一”小长假出游仍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当前从携程下单的客群中,有超过三成为亲子家庭,同比去年增长10%。根据同程旅游预定情况,“五一”出游用户中近三成选择了出游品质更好的产品,私家团预订量也涨幅明显,为2019年同期的4倍左右。在出游方式上,人们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打卡拍照的旅行方式,沉浸式和参与感的深度游越发受到大众喜爱。

  面对游客数量攀升、旅游消费升级,我省各地积极预判,增加供给、推出优惠、加大推介,多措并举满足大众出游需求。

  近期,由省旅文厅牵头组织的“海南健康游欢乐购——我和春天的约‘惠’”主题联合推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包括携程、美团、飞猪、去哪儿、马蜂窝、途牛、腾讯、抖音、快手、B站、中国银行、光大银行、海南航空等在内的OTA、新媒体、金融机构、航空公司共同发力,在整合各类优质商家资源和优惠信息的同时,呈现不同以往的千面海南,引导网友及游客共同发现海南之美。

  海口市也将在“五一”假期集中展现一批“老地标”“新网红”。从“五一”假期到消博会期间,万绿园无人机灯光表演秀将会持续上演;钟楼光影秀、观澜湖动漫展、骑楼老街传统文化展示等也会继续展现给广大市民游客;五公祠还将上演文化古迹邂逅千年非遗,来自河南的打铁花艺术队将在海口市五公祠景区为市民游客送上一场视觉盛宴——千年非遗“打铁花”;4月30日至5月1日,“海南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将在海口市日月广场莲花广场举办。

  在琼海市,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正式对公众开放的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在“五一”期间也将继续向公众开放。游客白天可以参观室内展陈,了解海南、中国乃至亚洲的文化,并购买别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夜间则将上演光影诗画演艺《锦绣天成》,再现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的亮点节目,为游客奉上视听盛宴。

  此外,游客还可以另辟蹊径体验不一样的“旅游+音乐潮玩”主题。如主打年轻嘻哈风格的“海南万宁日月湾M_DSK音乐节”、带娃亲子主题的“小草莓亲子音乐节”等也都成为游客的度假新选择。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