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张艺谋《悬崖之上》能稳当头牌吗?
2021年04月27日 12:01  来源:成都商报  宋体

  张艺谋《悬崖之上》能稳当头牌吗?

  今年清明档电影票房的火爆,让不少观众对即将到来的五一档充满期待。

  4月2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共有十余部影片预计登陆今年五一档,包括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郭富城、张子枫主演的《秘密访客》,李玉执导的《阳光劫匪》,许光汉主演的《你的婚礼》,王凯、古天乐主演的《真·三国无双》,姜武主演的《扫黑·决战》等。今年五一档类型丰富,明星阵容强大,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五一档竞争激烈,堪称“最挤”五一档。

  记者从灯塔专业版看到,目前11部五一档上映影片已经开启预售,预售总票房已经突破4700万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排在五一档预售前三名的影片分别是《你的婚礼》(1990万元)、《悬崖之上》(1590万元)、《秘密访客》(350万元)。

  张艺谋新片《悬崖之上》将于4月30日全国公映。该片以1931年的哈尔滨为背景,讲述了共产党特工前往哈尔滨执行秘密任务,在身陷绝境之时不畏牺牲,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完成使命的故事。影片由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领衔主演,目前已进行了两轮点映,也是五一档上映影片中率先进行点映的影片。从目前反响来看,业内评价不错,该片或成五一档头号种子。

  4月18日,《悬崖之上》开启首轮点映,猫眼开分9.2,淘票票开分9.1。该片剧情紧凑,演员演技在线,迎来不少观众好评。清华大学教授尹鸿看完《悬崖之上》在微博表示:“演员阵营豪华,是部完成度很高的类型电影。”白岩松在首映礼现场表示,张艺谋导演这次的作品“像一个新人一样”独特创新。

  除了《悬崖之上》,王晶、许悦铭执导的《追虎擒龙》阵容同样强大,集合了古天乐、梁家辉、吴镇宇、林家栋四位大牌。该片改编自以东汉末年为背景的同名游戏——《真·三国无双》,讲述刘备、吕布、曹操等人的传奇历史故事。该片由王凯、古天乐、杨祐宁主演。

  爱情电影《你的婚礼》由“豆瓣2020最受关注演员”许光汉携手“初恋女神”章若楠一起演绎,展现了“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长跑,这份长达15年的深情也许会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今年五一档竞争激烈,被业内称为“最挤”五一档。电影数据分析师坦克近日做出预测,今年五一档期大盘票房将达到17亿,新片中仅有《追虎擒龙》《你的婚礼》《悬崖之上》《秘密访客》等4部电影能票房破亿,但部分优质电影将在档期过后持续发酵口碑。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