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决赛将于9月初在万宁举行
2021年04月24日 08:26  来源:海南日报  宋体

  本报海口4月23日讯(记者王黎刚)海南日报记者4月23日从国家体育总局网站获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项目决赛阶段比赛将于9月初在万宁日月湾举行。这是海南第一次承办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本次全运会冲浪比赛设男子短板和女子短板两个项目,分为预赛和决赛。国内共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冲浪队参加,在预赛比赛中,每支队伍可以派出男女各4名选手参赛。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中,每支队伍只能派出男女各2名选手参赛。

  2016年,国际奥委会批准冲浪项目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在东京奥运会上,冲浪项目设男女短板两个项目。为了和奥运会接轨,国家体育总局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也设冲浪项目。2017年,国内一些省市开始组建冲浪队,当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委托海南省组建国家冲浪队,备战东京奥运会。

  据悉,万宁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具有发展冲浪运动的绝佳条件,全年适宜冲浪的时间从10月到来年4月,时间跨度达半年以上,近年来吸引了不少喜欢冲浪的国内外人士前来体验冲浪。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