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跨境云端撮合会”将开启 针对韩国、意大利设立专场
2021年04月23日 08: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2日电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22日发布消息,由该行和海南省经发局共同主办的消博会展前“中银e企赢”跨境云端撮合会,将于4月26日在线举行。该活动作为首届消博会的配套活动之一,致力于为参展企业和采购企业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对接平台,为因疫情无法到场参加消博会的海外企业提供云对接渠道。

  本次举办的“中银e企赢”跨境云端撮合会,主要针对韩国、意大利设立专场,涉及化妆品、食品酒类、饰品、医疗、服饰等多个行业。而连接中外企业合作桥梁的,正是中国银行独特的“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通过中国银行自主开发的“中银e企赢”系统(GMS)智能算法进行精准匹配,提前为展商和客商匹配洽谈对象,实现“一对一”线上视频洽谈,体现出消博会云端撮合的科技性、专业性和精准性。

  据介绍,GMS系统不仅可以实现活动浏览,提前自选洽谈对象,还可提供会务信息查询、对接企业库搜索功能,企业在参展过程中更是可以实现现场自由预约洽谈发起、成交结果跟踪,保证了中外企业交流的便捷高效。

  据了解,中国银行利用遍布海外500多家分支机构的区位优势,自2014年推出该系统至今,已在全球举办72场跨境撮合活动,吸引来自五大洲120多个国家与地区近3万余家中外企业参加,为海内外中小企业搭建互联互通桥梁。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更好地帮助了中小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对世界各国的中小企业经济合作与交流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

  据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本次通过消博会的平台,进一步统筹境内境外两种资源,通过特色产品促进境内与境外企业的合作,降低沟通和时间成本,实现多方共赢。(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