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2021年04月21日 16: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1日电 印尼《印华日报》、菲律宾《商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中新社海口4月12日电 (记者 黄艺)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4月12日正式开通,系中国第一个以省为单位申报建设的专用通道,首批覆盖海南9个园区,将明显提升企业国际互联网访问体验。

  该通道服务覆盖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市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南生态软件园9个园区。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介绍,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全球互联网感知分析平台”测试,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至全球大部分区域性能均得到显著提升,专用通道的全球网络平均时延和平均丢包率较非专用通道分别降低12.84%和89.54%,特别是专用通道至东南亚方向的平均时延降低44%,至港台地区、东南亚、大洋洲、南美洲方向的平均丢包率低于0.5%,主要性能指标与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相当。

  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招商副总经理崔莉莉表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后,复兴城园区及企业可通过此数据专用链路直达国际通信出入口局,改善访问国际互联网的性能。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平义真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实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高质量的通信基础设施,为园区营造优质的国际通信营商环境,助力旅游康养、港口物流、医药产业、互联网、跨境电商等产业的聚集发展。(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