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通过欧冠改制方案 强硬回应超级联赛
2021年04月20日 09:49  来源:新华社  宋体
图片来自欧足联官网
图片来自欧足联官网

  欧足联通过欧冠改制方案 强硬回应超级联赛

  新华社巴黎4月19日电(记者肖亚卓、韦骅)在12家欧洲豪门俱乐部宣布“另起炉灶”创立欧洲超级联赛不到20小时之后,欧足联19日宣布了欧冠联赛的改制方案,从2024年起扩军至36队,小组赛改为瑞士制模式。

  改制后,每个赛季的欧冠比赛将比以前多出100场。

  欧足联的这一举动,也被看作是对于12家豪门俱乐部宣布成立超级联赛针锋相对的回应。

  当地时间19日凌晨,欧洲12家豪门俱乐部共同宣布创立欧洲超级联赛,这12家俱乐部包括西甲的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英超的曼联、曼城、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热刺,以及意甲的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

  尽管此前欧足联已经对这12家俱乐部提出了警告,并以将这些俱乐部驱逐出现有的各国联赛及欧战、禁止所属球员参加国家队比赛相威胁,但依然没能阻止这12家俱乐部的决定。

欧洲超级联赛和联手的十二家俱乐部的LOGO。图片来自欧洲超级联赛官方推特

  豪门俱乐部想要与欧足联分道扬镳,归根到底还是利益问题。尤其是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各方日子都不好过。欧足联希望继续对中小俱乐部进行扶持,但豪门俱乐部又不愿意割舍自身利益,最终僵持不下酿成了如今的局面。

  此前有媒体报道,12家俱乐部选择此时“发难”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反对欧足联即将推出的欧冠改制。但欧足联似乎也没有丝毫的退让,19日的执委会会议照开,欧冠改制方案照样通过。

  而在当天的会议上,欧足联主席塞弗林再次做出强硬表态,他说:“过去24小时里,我们看到了一些俱乐部纯粹出于贪婪而提出的可耻自私的建议。”

  “超级联赛是一个只有‘铜臭味’的组织。”他说,“但是欧足联要做的是发展足球运动,帮助需要被帮助的人们。”

  塞弗林再次重申,所有参加这项超级联赛的俱乐部球员,将被禁止参加任何级别的国家队赛事,包括世界杯以及欧锦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