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吧!华彩少年》中国风获赞 十二位少年上线
2021年04月1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节目海报
节目海报

  中新网4月16日电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台网互动国风少年创演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第八期播出。本期中,《山河图》以乐章作墨,绘就大好山河,获上线官蔡徐坤点赞。由未上线区的十五位少年共同推选出的四位少年组成“复线者联盟”,背负众望重回舞台,以振奋人心的表演成功为未上线区赢得五个上线名额。

  “墨”组用一首改编自凤凰传奇的《山河图》,将旋律拟丹青,中国从南至北,由东向西的山河之美被淋漓尽致地展现。四位少年摘选辛弃疾的《太常引》,由方洋飞将其中“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意境以京剧韵白唱出,置于曲首为舞台定性中国风,获上线官王珮瑜点赞。

  精彩的表演获得上线官蔡徐坤的肯定:“是目前小组里表现得最自然的一组,这组的表现力是值得参考和学习的。”上线官霍尊大呼“完美”,并在之后的采访中表示:“心中最完美的一组就是《山河图》,不二之选”。

  未上线区的十五位少年共同推选出四位少年,组成“复线者联盟”回归舞台,以一首集十五位少年之力于一体的歌曲《问天》归来。潘超为这首歌写下第一版歌词,聚来提为这首歌曲提供名字,卞子严将自己的谱曲进一步完善,黄子弘凡为舞美与舞台上的调度提供创意与构思……从作词作曲到编曲录音,全部由少年们自己完成。

  四位代表唱出这首汇聚了十五位少年努力与期望的歌曲,国风少年成长计划助力人戴荃化身“严师”,细心地为少年们指出问题所在,但从整体来看,这场创演仍是瑕不掩瑜的,正如戴荃随后所言:“两个简单的和弦,从头到尾展现出未来少年的感觉,有无限无限的可能。”最终“复线者联盟”组在花菜团投票后以第一名的成绩,为未上线区的少年们成功争取到五个上线名额。

  未上线少年的加试环节中,十五位少年再次从队友变成对手,每个人用2分钟的精彩表演,争取最后五个上线名额。声乐组将传统技艺与通俗流行相融合,表演结束后,国风少年成长计划助力人阎维文从音准、歌唱节奏等细节方面,对每一位少年的表演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

节目组供图

  舞蹈组的表演中,刘津言的古典舞《梦萦》展唯美意境,上线官蔡徐坤点赞:“是唯一一个让我一直非常投入在其中并且非常享受的,更像是为大家表演一个秀。”国风少年成长计划助力人黄豆豆在随后的点评中,也分别予以他们专业的建议和指导。

  创作组的卞子严在作品《你问我家住在哪儿》中加入爷爷的二胡和奶奶的问候;聚来提异域风情的《听》获霍尊点赞;潘超用《勇敢的小孩》表达心声”。阎维文在少年们表演结束后对少年们的才华予以肯定及厚望,鼓励少年们可以在今后的创作中,将中国传统民歌里的一些经典融合进去。

  经过两轮小组合作创演的比拼,十二位少年成功上线,他们将在华彩盛典中争取最终成为“华彩少年代表”的四个名额。据悉,《上线吧!华彩少年》于CCTV-1综合频道、央视频、西瓜视频周五播出,CCTV-3综艺频道周六档、CCTV-11戏曲频道周日档重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