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外专业团队携手打造旅游读物 讲述魅力“海南故事”
2021年04月17日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体
《海岛天堂》从自然历史、民俗文化、饮食度假、购物康养等方面,讲述“海南故事”。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海岛天堂》从自然历史、民俗文化、饮食度假、购物康养等方面,讲述“海南故事”。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供图

  中新网海口4月16日电 (记者 王子谦)一本由中外专业团队携手打造的精品旅游读物《海岛天堂》16日在海口举行新书发布仪式,该书以独特视角解读海南,讲述古今魅力“海南故事”。

  《海岛天堂》一书是由商务印书馆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创作出版,面向中文读者讲述海南故事。该书由来自国内外的11位资深撰稿人共同编写,紧扣新发展格局下海南的历史与现实,向全世界介绍海南省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民俗风情、饮食度假、购物康养、科技创新。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介绍,该书以独特视角解读海南,讲述独特的“海南故事”和“中国故事”。”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介绍该书时说,相比介绍海南历史的书籍以及一般的旅游手册,《海岛天堂》记录的更侧重生活与人,“可以说,它是海南的一张文化名片。”

  《海岛天堂》中外主创人员现场分享本书创作的经历和点滴思考。来自英国的Sam Davies回忆起在海南采访的经历说:“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在海南找到理想生活,这里是一个蕴含丰富资源的宝藏目的地。这里还有很多故事等待发掘。”

  另一位主创人员沐昀谈到本书特别之处时说:“本书把海南放在了国际视野下,从此出发,我们看到海南不仅仅是中国与东南亚交流中地理意义上的桥梁,还是经济的桥梁、文化的桥梁。”

  据介绍,全书共分7章,在挖掘海南岛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的同时,突出环境保护和生态多样性等国际议题;在介绍海岛多姿多彩的人文旅游资源的同时,突出地方历史文化在中华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回顾海南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和对外交流的窗口,展望了未来自贸港建设的全新景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