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兰区:22种蔬菜销售 加价不得超1.5元
2021年04月16日 10:05  来源:海口日报  宋体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陈尾娇)记者15日从美兰区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该区决定在白龙农贸市场试点开展蔬菜销售价格承诺,即约定芹菜、上海青、黄瓜、白萝卜、茄子、西红柿、豆角等22种蔬菜在进货价的基础上每斤加价不超过1.5元销售。

  据了解,目前白龙农贸市场66户蔬菜经营者均与农贸市场签订了《承诺书》,除此之外,市场还要求每位摊主要在食品经营单位进货台账里详细登记包括蔬菜名称、规格、数量、销售价格和进货日期等信息,确保材料信息真实有效,有源可溯。白龙农贸市场经理王金雷介绍,目前市场正在加强政策宣导,通过LED屏、悬挂横幅、张贴承诺书等方式宣传价格承诺工作,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据介绍,不履行承诺和保证的经营者需要向市场管理方缴纳违约金,第一次缴纳500元,第二次缴纳1000元,第三次将被解除经营摊位租赁合同,通过处罚的方式加强市场监管,稳定“菜篮子”价格。美兰区稳价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美兰区将继续推进完善蔬菜销售价格承诺工作,发动社会群众监督价格承诺执行情况,让市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政府推行的惠民举措。

 

编辑:符宇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