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疫情防控保障全要素演练在美兰机场开展
2021年04月16日 08: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核酸取样信息采集演练现场。美兰机场供图
核酸取样信息采集演练现场。美兰机场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5日电(云蕾刘 昌财) 4月18日至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在海南琼海博鳌召开。4月15日,海南省外事办公室组织各保障单位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开展了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疫情防控保障全要素演练活动,对机场各个系统服务承载能力和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工作能力进行有效检验。

  据悉,高峰期抵达美兰机场的涉会代表航班在45分钟内可达5架次,载客总数将超过1200人。为避免出现拥堵现象,减少参会代表在口岸的滞留时间,提升服务体验,本次演练通过全流程实景方式进行,演练项目包含代表接待、场内交通、疫情防控管理等方面,范围覆盖进港通道、公安验证、论坛接待服务中心及核酸取样点等环节,检测点位达到14个。

  通过本次演练,不仅全面检验了机场指挥协调系统、安保交通系统和服务保障系统的负载能力及运行效率,还进一步完善和深化落实了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保障举措,增强了机场运行高峰时期的风险应对能力。此外,为响应落实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以及疫苗接种倡议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美兰机场一方面持续推进机场员工的疫苗接种工作,另一方面将开展为期两天涵盖公司5600余人的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为顺利保障博鳌亚洲论坛活动奠定扎实的安全基础。(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