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831户居民明年3月可望入住新居
2021年04月15日 11:33  来源:三亚日报  宋体

  三亚市食品厂安置区二期北区项目全体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完成总工程量逾五成

  831户居民明年3月可望入住新居

  已过清明的鹿城微风和煦,处处都是旖旎风光。连日来,尽管天气十分炎热,但在三亚市食品厂安置区项目二期北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高架塔吊在空中挥臂,项目建设繁忙而有序。项目全体施工人员放弃节假日,抢工期赶进度,完成总工程量逾五成,确保项目明年3月份按时交付入住。

  “食品厂安置区二期北区项目2019年3月18日开工,为确保群众早日入住新房,项目指挥部协调现场来自贵州、重庆、云南、河南、广东、海南等地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共368人一起加班加点赶进度。”项目现场负责人高茶兴告诉记者,去年以来,该项目采取增加用工人数和机械设备、工人加班加点、多部位同时作业、多渠道购买原材料等措施,赶进度,追工期,力争把疫情期间延误的工期抢回来,争取按时交付入住。

  三亚市食品厂安置区项目二期北区位于解放路食品巷内侧,总投资7.047426亿元,工程总建筑面积166238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149850平方米,共有7栋新建建筑物,配套建设地下车库、室外配套设施、绿化、道路等工程,拟安置居民831户。

  项目现场执行经理谢建军告诉记者,在确保今年5月上旬4栋高层主体结构封顶的同时,该项目今年抢抓砌体结构施工,目前砌体已砌筑至7层,确保今年5月上旬10层以下主体结构分阶段验收。在后期施工中,装饰、安装等工程量较大,将增加人手、合理分工,做好穿插流水作业,确保项目明年3月份按时交付入住。

  “棚改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我们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秉持‘为群众盖最好的房子、最实用的房子、最舒适的房子’的理念,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在项目现场,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三亚市政协常委、浙冮三建建设集团海南公司总经理谢忠良对记者说,去年3月份,为尽快复工复产,他主动与航空公司沟通协调,两次从贵州和广西包机接回工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市重点民生建设项目——三亚市食品厂安置区项目二期北区工程建设,为提前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彰显企业担当。

  “我哥哥一家被安置在二期。他希望整个项目建成后,全家早日住上宽敞明亮的新房子。”4月12日上午,4年前居住在食品厂安置区一期南区附近的居民林进兵对记者说。食品厂安置区一期改造后的居住环境优美、小区绿化率高,有宽敞的人行步道和休闲广场,居民都非常满意。与林进兵哥哥一样,许多职工都期盼食品厂安置区二期早日建成入住,并希望改造后的二期环境与一期一样美。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