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昌江主会场上演少数民族体育趣味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5: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宋体
“三月三”昌江主会场上演民族体育趣味活动。图为赶椰子活动。符宇群摄
“三月三”昌江主会场上演民族体育趣味活动。图为赶椰子活动。符宇群摄
“三月三”昌江主会场上演民族体育趣味活动。图为投珍珠球活动。符宇群摄
“三月三”昌江主会场上演民族体育趣味活动。图为投珍珠球活动。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4日电(符宇群)4月14日,海南黎族苗族人民迎来盛大的传统节日“三月三”。当天,昌江文化公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海南黎族苗族同胞早早就来到比赛现场,参加赶椰子、押加(拉乌龟)、投珍珠球、两人三足等少数民族体育趣味竞赛。

  本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趣味活动共分为7个项目,分别为押加(拉乌龟)、投珍珠球、游园娱乐(包括定点投篮、盲人击鼓、呼啦圈、飞镖、兵乓球接力、套圈、踩气球等)、两人三足、抓鸡、抓鸭、赶椰子等。参加活动的人员通过比赛可获得兑换券,兑换券可兑换饮料、肥皂、毛巾、牙膏、洗发水、雨伞等礼品。

“三月三”昌江主会场上演民族体育趣味活动。图为民众参加活动兑换礼品。符宇群 摄

  来自白沙黎族自治县金波乡白打村的黎族村民符玉梅和同伴身着黎族服饰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我们早上8点就到这里了,太多人排队了,很多项目都排不到。”符玉梅说,今天特意穿上民族服装庆祝节日,现场非常热闹,还要再参加其它趣味活动比赛。

  据悉,“三月三”昌江主会场今年将陆续开展开幕式主题文艺晚会、王下乡旅游体验活动、黎族苗族原生态民歌对唱、黎锦苗绣技艺比赛、民族篝火联欢夜、制陶体验活动、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比赛、全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闭幕式晚会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6日。(完)

编辑:陈少婷